假如秦老师穿越了

又名

扒一扒我那个演员哥们儿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

前情提要:

▲0

▲1

我在准备去古潼京的当天早上,突然发现帐篷里多出来一个和自己几乎一毛一样的哥们儿。我觉得他可能脑子不太清醒,因为他声称自己是个演员。





▲2


“说起来你可能不信,我是个演员。”



我的第一反应就是他的开玩笑,但理智却告诉我:他并没有说谎。


因为,如果他真的是心怀鬼胎地想接近我,实在是想不出比这个更扯淡的理由了。


但要说他说的是实话,那就更荒唐了。


从秦岭神树到疯狂读取费洛蒙,这些年我经历了大大小小的幻境。他的话不禁让我开始怀疑:他真的是真实存在的吗?这个人是不是我想象出来的?还是说,我一直沉浸在幻境里?又或者说,这是过度读取费洛蒙的后遗症?


“我……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解释。我昨晚确实还在跟剧组拍戏,一觉醒来就、就……”


我看着他的神色确实不像说谎。


或者,是真的演技太好?


不过不管怎样,这个人都不会影响到我的计划。


谁也不能。



听着外面的动静,其他人已经开始陆续起身了。当务之急是给他安排一个合理的身份。如果利用得当,这会对我的计划有所帮助。希望他是个懂事的人,不会让我失望。


“那么这位'演员'同志,请问您怎么称呼?”


“秦昊,生日是1978年5月19,身高181,体重65,职业是演员,这个你已经知道了。”


年龄比我小一岁,身高相同,体重也相仿,长相只和我差了一颗痣,这个巧合……


说完他补充了几句:“虽然我知道你不相信我,但我没有骗你。我在沙漠跟剧组拍戏,是一部网剧,叫做‘沙海’,讲的就是你们的故事。而我……饰演的就是你。拍完夜戏大概凌晨三点,我因为太困了,睡得比较死,也没感觉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,一觉醒来就在这儿了。”


说完,他冲我笑笑。



虽然我俩样貌几乎相同,但他的气质和我完全不同。倒不是说他生活阅历不如我,因为如果他真的是演员,娱乐圈不见得比我们这个行当干净多少。


他给我的感觉很真实,笑起来有种莫名的感染力。


在我看来他是演员的说法还算可信。经历这么多以后,我看人还是有些经验的。


他看起来是很能招小姑娘喜欢的那种。



之后他有说了一些他所知道的信息,我发现他对九门以及我这个人是很了解的。比如他知道张大佛爷与古潼京有怎样的联系,又比如他知道我现在的化名叫做关根,身份是一名摄影师。他甚至知道九门一些秘密事件的具体细节。

他的叙述方式也很特别,我能感觉到他叙述的大部分视角是我本人的视角,期中夹杂了一小部分上帝视角。这就像是电影小说,或者是:剧本。我在想,这或许是他的职业习惯。

天已经大亮,外面更加热闹起来,我已经没有多少时间再了解更多的信息了。于是我能像帐篷出口,示意他跟上。

刚一拉开拉链,就看到几个人向这边望了,我冲他们笑笑,注视着正向我走来的那个人,没有回头,嘱咐了最后一句:

“不管你之前叫什么、身份如何,从现在开始,你叫关矶,是我弟弟。”




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


小段子:




“卧槽?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我看着胖子前仰后合地猖狂地笑着,希望他不要把脑袋笑掉了。


“哎,天真,牛逼!不愧是浙大高材生,文化人!这起出来的名字就是不一般啊!你说你们俩一个关根,一个关机,都上赶着要绝后啊哈哈哈,向小哥同志学习也用不着学这个吧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
“……”



“说起这个,天真同志,前天杂货铺那小妹子还给你送巧克力来着,可惜你不在,胖爷我就先替你收着了。我跟她说了,咱们现在什么年代了,巧克力已经过时啦,你小吴哥哥好歹是高材生出身啊,送个文艺点的……”


“你要是不怕三高就接着吃吧,改天把钱给人家送——”


门开了,是他。


“怎么,你们俩聊什么呢这么开心?”他倚着门,抱臂冲我笑笑,“院子里就听到胖子的笑声了,穿透力堪比隔壁大娘的大公鸡。”


说起来还真是挺奇怪的。


虽然我们俩长相几乎一样,但是从没有人把我们认错,一眼就能看出我们的区别。可能就是因为他身上这份令人羡慕的潇洒自在吧。


即使身在异乡,跟着我经历了本不应该是他来承受的东西,却还有这样的心态来……


在这方面,我不如他。





我曾经想过很多。



这一路走来,我感谢大家,但我更对不起大家。



我只想他们每个人都好好的。



但我总是无能为力,甚至给他们添了更多的麻烦。




语言并不总是苍白无力的,因为时至今日我仍然记得那个人的话。



虽然是短短几句,却把我从那样的状态中叫醒了,



他说:——







“哎哎,我说天真,想什么呢!思春呐?人家问你话呢。”



“没什么。”说着我起身走向门口,“走吧,请你吃饭。”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以剧版邪视角写的,设定大体上是剧版设定,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下第一篇哈乁( ˙ ω˙乁))

妈耶,不容易不容易终于传上来了。


这几天开学有点忙,今天没什么课,白天手写的,刚刚打成电子版修改完。


剧情进度现在会有点慢,后面进古潼京节奏会快起来……吧_(:з」∠)_


有啥想看的情节我尽量加进去,欢迎多评论多提意见哟~
爱你们,啾咪ฅ ̳͒•ˑ̫• ̳͒ฅ♡

 
评论(13)
热度(86)
© 沙鲨鲨|Powered by LOFTER